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解放思想

【贯彻工作会精神】 泰安煤机:清晰发展思路 推动企业发展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 山能重装
山能装备2024年工作会议的召开,也为泰安煤机开展2024年各项工作指引了方向。为做好会议精神宣贯,该公司召开贯彻落实山能装备2024年工作会精神暨2024年工作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全年工作路线,清晰发展思路,突出重点任务,整合企业力量,为企业增添新的活力。


做好政策解读,凝聚整合力量。该公司认真做好山能装备工作会会议精神解读,围绕山能装备制定的经营目标进行分解布局,层层压实责任,人人强化目标,为全体职工强信心、提动力。

锚定重点工作,力争全新突破。山能装备工作会上对2024年生产经营、营销利润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2024年,泰安煤机通过推行内部市场化结算、内部单位承包经营、人事制度变革,最大限度提升经济运行质量,确保企业利润最大化,促进企业效率、效益的“双提升”。

加强安全管理,夯实基础保障。该公司强化红线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抓牢安全自主管理,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危险作业管理,系统梳理环保管理体系,持续完善产品质量管控,建立质量追溯制度,不断加强重点项目质量过程管控,提升产品可靠性。

依托技术沉淀,推进创新驱动在前期标准化及模块化设计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精准化、快速化设计,形成系列化产品;借助仓储信息化的创新管理模式,合理利用库存材料,定额材料人员进行定尺化预算,并提高材料利用率;利用3D3S结构分析软件对整个装车站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最大限度降本增效;同时抓好5项科技项目计划,不断推进创新驱动。

发挥党建引领,促进融合发展。以能源集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把整改过程中建立的制度、完善的措施持之以恒推行下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突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保证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教育,促进企业各项决策和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持续加强职工人文关怀,不断拓展宣传阵地,在公司上下营造健康有序、积极向上、倡导先进的思想氛围;持续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变上访为下访,把各类矛盾化解在源头,依法依规解决好职工合理诉求;坚持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企业发展不动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强化青年品牌意识,突出主责主业,狠抓维权服务,创新工作载体,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收入水平,提升职工幸福感,为公司改革攻坚、扭亏脱困保驾护航。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