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解放思想

【贯彻工作会精神】莱芜煤机:明方向 强举措 促落实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 山能重装

图片



山能装备集团工作会议召开后,莱芜煤机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并通过部门例会、班组晨会、微信、钉钉群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广泛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

2024年,莱芜煤机公司主要围绕应收清欠、资产处置、信访稳定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以及人员分流安置的后续工作开展,结合公司实际,由班子成员分工包保,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落实,全员严起来、动起来、实起来,着力推动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聚焦问题靶心,推动整体发展增效。莱芜煤机公司根据山能装备下达的指标,做好材料类物资处置和存量资产变现工作,积极推进物资处置进度;做好资金筹措,保证资金链安全;在运营质量上求实效,始终把依法合规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提升公司整体资产质量,提高运营效率。

聚焦风险管控,筑牢健康发展屏障。建立应收账款风险防控机制,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强化调度落实。加大司法清欠力度,对于账龄长、金额大的账款,确实无法正常清收的,及时采取司法程序,确保资金安全。不断健全合同基础管理台账,即时掌握合同执行状态,防范清收风险。实行“月度计划、每周督导、每日汇报”制度,督促各项货款的清收进展。建立全面销售客户评价机制,签订合同时根据用户信用等级,制定不同的付款方式,杜绝出现新的逾期账款。有效降低资金风险,助力公司健康平稳发展。

聚焦和谐稳定,强化高质发展赋能。成立信访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应急处突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实时掌握不稳定人员思想动态,加大对重点不稳定群体和个人关注,做好各类不稳定因素和重点人员的拉网式排查摸底,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疏导、早化解,全力以赴抓好稳定工作,有效规避信访风险隐患。深化“一网e通”党建品牌创建,真正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力推进强安、扩能、增量、提质,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没有等出来的成绩,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莱芜煤机公司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能源集团和山能装备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通过安全生产上的强保障,夯实企业发展根基,在党建引领上开新局,凝聚企业发展合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逆势而上,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砥砺前行,聚力推进山能装备集团高质量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