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金牌员工】王峰:平凡岗位守初心 真情奉献铸非凡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山能重装

图片


王峰是鲁中装备智能加工车间一名班组长,2002年参加工作,20多年来,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团结同事,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凭借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的炽热之心和一线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很快成长为一名车间生产顶梁柱、优秀班组管理者。面对急、难、重任务,他也总是主动请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较好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任务,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所在班组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组。

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王峰虽然是一名一线员工,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及实际操作技能的提升。他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总是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孜孜不倦地学习新技术,钻研新工艺,从铣工基础知识,到自动机床再到智能设备,现已熟掌握了“普车、数控、加工中心”各类先进加工机床。

注重安全,确保生产。严格班组管理不松手,质量标准不走样是王峰坚持的工作原则。作为班组长、巡检员,他带领的班组每天坚持召开安全晨会,积极做好岗前隐患排查,杜绝了“三违”现象的发生,实现2023年全年安全生产。他积极对标“先进班组”考核标准,以“严”字当头,他常对组员们说:“上岗要上标准岗,干活要干标准活”,同时通过定期检查现场,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对敢说敢管认真负责的组员提出表扬,对相对差的组员进行内部批评警告,王峰也被车间领导称为工作最放心的班组长。

团结同事,带徒传技。王峰不仅自己能以身作则、模范带头,还注重发挥团队作用,提升整体水平。在工作中总是难事烦事干在前,对待同事、热情关爱、助人为乐。对待年轻学员毫不保留地传授技艺。利用班后时间对新学员进行技术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并手把手地进行实际操作指导,经他帮助培养过的学员技能水平都有很大提高,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成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勇于创新,主动作为。作为一名一线工人,王峰勤思考、勇担当,努力将创新成果转化为一线生产力,先后编制了进料嘴、滤板隔膜腔圆弧面等多项数控加工程序,配合技术部门编制完善加工工艺,多项改进建议得到采纳,比如隔栅液孔布局的优化就提高了30%以上的透水率,料斗衬塑的板材下料规划,使材料利用率提高了40%,大大节约了材料成本,为公司节能增效献出了一份力。

敢挑重担,攻坚克难。身为生产技术人员,他始终用严谨和坚韧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全年个人生产工件工时约40300工时,加工各种规格滤板300多块,入料嘴,进料嘴支架及刮刀等近800件,产品合格率达到100%,从未出现质量问题,尤其在2023年立式压滤机产品突击任务中,连续半年多12小时运转,吃在车间干在现场,正是在他和班组成员的出色表现和无私付出,使得多台套产品得以及时交付,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圆满地完成了公司各项生产任务。

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留下的每一滴汗水,所有的拼搏都是在为更美好的明天筑基。在企业生产一线,王峰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和忘我奉献的初心使命,在奋斗不止、梦想不息的道路上,绽放属于自己的风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

Baidu
map